預覽 名稱 摘要
關於《九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的首演記事,以及創作概念簡介。

諸神復活

這是2012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節目單收錄美學家蔣勳在《九歌——諸神復活》一書中的文章。作者指出,舞作《九歌》借助亞洲現存的原始儀式、祭典和歌舞,讓屈原《九歌》中的諸神重新有了熱烈的魂魄與體溫。

旅人《九歌》

這是2012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節目單收錄攝影家張照堂1993年在《中國時報》發表的文章。作者從《九歌》中穿越舞台的旅人發想,將旅人「疲憊但不失追尋的心」,延伸至諸多的感懷與隱喻。本文亦刊載於「《九歌》2007年秋季公演節目單」和「《九歌》2012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凡人之聲.神祇之語

這是2012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作曲家林芳宜在節目單發表《九歌》的音樂導聆。文中依〈迎神〉與〈禮魂〉、〈東君〉與〈司命〉、〈湘夫人〉、〈山鬼〉、〈國殤〉的順序,依次介紹、分析各段落的音樂特質與結構。

《九歌》2012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2年,雲門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美學家蔣勳的〈諸神復活〉、攝影家張照堂的〈旅人《九歌》〉、舞評家安得列.勒沛奇的〈後殖民主義 跨文化主義——台灣編舞家林懷民找到了一種舞蹈的新身/聲〉以及音樂家林芳宜的〈凡人之身.神祇之語——九歌音樂導聆〉。

《九歌》2012年秋季公演海報

這是2012年,雲門秋季公演《九歌》(1993)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舞作《九歌》為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劉開工作室設計。

《九歌》2012年秋季公演傳單

這是2012年,雲門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1993)的傳單。形式為單張四折。

《屋漏痕》2012年德國伍爾斯堡舞動藝術節節目單

這是2012年,雲門赴德國伍爾斯堡舞動藝術節(Movimentos,Festwochen der Autostadt in Wolfsburg),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Water Stains on the Wall, 2010)的節目單。形式為單張對折再三折。

《屋漏痕》2012年澳洲阿德雷得藝術節節目單

這是2012年,雲門赴澳洲阿德雷得藝術節(Adelaide Festival),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Water Stains on the Wall, 2010)的節目單。形式為單張三折。

Tears in Heaven

這是2012年,雲門赴新加坡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Water Stains on the Wall, 2010),舞評家Stephanie Burridge在《飛墨評論網》(The Flying Inkpot)發表的舞評。作者認為,舞者精巧的能量,賦予雲門截然不同於其他舞團的面貌,並稱看似不費吹灰之力的《屋漏痕》,宏偉大器、流暢有力。

2012年雲門2紐約首演演出節目單

這是2012年,雲門2赴美國巡演,於紐約喬伊斯劇院(Joyce Theater)首演的節目單,演出編舞家伍國柱的《Tantalus》(2000)、黃翊的《Ta-Ta for Now》(2009)與《流魚》(2009)、布拉瑞揚的《出遊》(1999)以及鄭宗龍的《牆》(2009)。

2012年雲門2紐約首演傳單

這是2012年,雲門2赴美國巡演,於紐約喬伊斯劇院(Joyce Theater)首演傳單,演出編舞家伍國柱的《Tantalus》(2000)、黃翊的《Ta-Ta for Now》(2009)與《流魚》(2009)、布拉瑞揚的《出遊》(1999)以及鄭宗龍的《牆》(2009)。形式為單張雙面。

《家族合唱》2011年演出海報

這是2011年,雲門冬季公演《家族合唱》(1997)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家族合唱》為主視覺。由游輝弘攝影,劉開工作室設計。

《如果沒有你》的〈握手〉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如果沒有你》(2011)的照片,〈握手〉中的一景。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如果沒有你》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如果沒有你》(2011)的照片,〈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中的一景。舞者為周章佞。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如果沒有你》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如果沒有你》(2011)的照片,〈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中的一景。舞者為周章佞。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如果沒有你》的〈不只是朋友〉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如果沒有你》(2011)的照片,〈不只是朋友〉中的一景。舞者為蔡銘元。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如果沒有你》《家族合唱》2011年冬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1年,雲門冬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如果沒有你》和《家族合唱》(1997)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廣播人馬世芳的〈一切從十幾面鏡子和一盆洗澡水開始〉、美學家蔣勳的〈向生命投降——訪白光〉,編舞家林懷民的〈一通沒人接聽的電話——《家族合唱》的創作始末〉和〈合唱繼續進行〉,以及陳品秀的〈不能燒毀的經典——《家族合唱》的影像重建〉。

《如果沒有你》《家族合唱》2011年冬季公演傳單

這是2011年,雲門冬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如果沒有你》以及《家族合唱》(1997)的傳單。形式為單張四折。

向生命投降——訪白光

這是2011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如果沒有你》,節目單收錄美學家蔣勳於1978年專訪歌星白光的文章,原載於《雄獅美術》月刊。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