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稻禾」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編創的「稻禾」舞作中,〈穀實〉段落的一景。紅衣舞者為周章佞。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稻禾」照片之五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編創的「稻禾」舞作中,〈火〉段落的一景。前立舞者為蔡銘元。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稻禾」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編創的「稻禾」舞作中,〈火〉段落的一景。舞者為余建宏、李宗軒。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稻禾」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編創的「稻禾」舞作中,〈花粉 Ⅱ〉段落的一景。舞者為黃珮華、蔡銘元。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稻禾」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稻禾」中,〈火〉段落的一景。舞者為陳韋安。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稻禾」2013年雲門40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3年,雲門舞集40週年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稻禾》首演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客家歌手林生祥的〈我庄與山歌〉、郭金明的〈池上演出 天候考驗雲門〉、美學家蔣勳的〈雲門的身體 島嶼的故事〉、文化評論人張鐵志的〈在自己的土地上起舞 雲門舞集與台灣四十年〉、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為台灣土壤注入最豐沃的DNA〉、中國大陸生活月刊主編謝培的〈大陸望雲門〉和評論人紀慧玲的〈向下紮根,攜手連結 雲門與兩廳院〉。  

「稻禾」2013年雲門40公演海報

這是2013年,雲門40週年,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稻禾」的首演海報。主視覺是舞者黃珮華與蔡銘元演出「稻禾」的〈花粉Ⅱ〉。由劉振祥攝影,劉開設計。

雲門2「斷章」2013年香港台灣月野台灣傳單

這是2013年,雲門2赴香港台灣月演出的傳單。演出編舞家伍國柱的舞作「斷章」、鄭宗龍的「樂」、布拉瑞揚的「UMA」。形式為單張三折。

雲門2「斷章」2013年上海國際藝術節傳單

這是2013年,雲門2赴第15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演出的傳單。演出編舞家伍國柱的舞作「斷章」。形式為單張雙面。

《在路上》2013年雲門2紐約首演節目單

這是2013年,雲門2赴美國喬伊斯劇院(Joyce Theater),演出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在路上》的節目單。

《在路上》2013年雲門2紐約首演海報

這是2013年,雲門2赴美國喬伊斯劇院(Joyce Theater)演出《在路上》(On the Road)的海報。以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在路上》為主視覺。由李芸霈攝影。

暈染生命漣漪

這是2013年,雲門赴馬來西亞,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流浪者之歌》(1994),《東方日報》記者劉思敏的報導。文中記述,為邀請雲門赴馬演出,「手集團」和「紫藤文化企業集團」發起「文化推手」募款活動籌措經費,所有盈餘用於提升馬來西亞的文化藝術。本文亦收錄於《打開雲門》一書。

打開雲門

本書是由蔣慧仙主編,果力文化2013年出版。內容涵蓋雲門「白蛇傳」等舞作特寫、台灣與世界友人眼中的雲門、及雲門舞台技術四十年來大躍進體現在舞作的成果。並專訪創辦人林懷民、舞者、行政與技術人員,記錄雲門創作與運作的過程。

「九歌」2013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傳單

這是2013年,雲門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Chekhov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的傳單。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九歌」。形式為單本六頁。

「光」舞作影片

這是2013年,編舞家黃翊的舞作「光」,在高雄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1分06秒。

「一個藍色的地方」舞作影片

這是2013年,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一個藍色的地方」的宣傳片,長度為3分13秒。

雲門2首赴歐美與中國大陸演出   贏得熱烈好評

這是2013年,雲門2「春鬥2013」演出,藝文工作者李玉玲在節目單發表的文章。文中描述雲門2經營13年後,於2012年首度闖蕩海外,從紐約現代舞重鎮喬伊斯劇院(Joyce Theater)、德國杜塞朵夫歌劇院到北京國家大劇院,不只票房告捷,也贏得紐約時報等國際舞評一致讚賞。

雲門2「春鬥2013」節目單

這是2013年,雲門2「春鬥2013」的節目單。演出編舞家黃翊的「無聲雨」和「光」、鄭宗龍的「一個藍色的地方」以及布拉瑞揚的「搞不定」。收錄專文:李玉玲的〈雲門2首赴歐美與中國大陸演出 贏得熱烈好評〉。

雲門2「春鬥2013」海報(傳單)

這是2013年,雲門2「春鬥2013」的海報。演出舞作有編舞家黃翊的「無聲雨」和「光」、鄭宗龍的「一個藍色的地方」以及布拉瑞揚的「搞不定」。此製作以編舞家布拉瑞揚的舞作「搞不定」為宣傳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何佳興設計。

「光」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黃翊舞作「光」(2013)的照片。舞者為李尹櫻、駱思維。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