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雲門 2「春鬥2011」遊戲場傳單

這是2011年,雲門2「春鬥2011」的傳單。演出編舞家黃翊的《機械提琴》、布拉瑞揚的《出遊》(1999)、孫尚綺的《屬輩》、鄭宗龍的《牆》(2009)。形式為單張對折。

《屋漏痕》舞作影片

這是2010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2分51秒。

飛雲 墨影 流光——《屋漏痕》傾斜八度的虛擬風景

這是2010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雲門文字編輯李玉玲在節目單發表的文章。作者從林懷民的創作構想開始,敘述舞作的影像設計、舞台建構和燈光設計等創作過程。

一趟旅程 一張唱片 三噸半黃金稻米——《流浪者之歌》的誕生與流浪

這是2010年,雲門與魯斯塔維合唱團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流浪者之歌》(1994),雲門文字編輯李玉玲在節目單發表的文章。文中描述了《流浪者之歌》的創作與製作過程。

《流浪者之歌》《屋漏痕》2010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0年,雲門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以及《流浪者之歌》(1994)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李玉玲的〈一趟旅程 一張唱片 三噸半黃金稻米——《流浪者之歌》的誕生與流浪〉和〈飛雲 墨影 流光——屋漏痕傾斜八度的虛擬風景〉,桑原的〈柳浪聞鶯的傳奇——記雲門西湖戶外公演〉,以及陳品秀的〈大施的宅急便——台灣劇場推手施文保〉。

《屋漏痕》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舞者為黃媺雅。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照片之六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舞者為楊儀君(左)、蘇依屏。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照片之五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舞者為王立翔。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舞者為王立翔、林佳良、黃媺雅。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舞者為蔡銘元。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2010)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屋漏痕》2010年秋季公演海報

這是2010年,雲門秋季公演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屋漏痕》為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劉開工作室設計。

《屋漏痕》2010年秋季公演傳單

這是2010年,雲門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的傳單。形式為單張三折。

《流浪者之歌》舞作影片

這是2010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流浪者之歌》(1994)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46秒。

《流浪者之歌》《屋漏痕》2010年秋季公演傳單

這是2010年,雲門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屋漏痕》以及《流浪者之歌》(1994)的傳單。形式為單張四折。

高處眼亮

本書是由編舞家林懷民執筆,遠流2010年出版。內容為林懷民七O年代創立雲門以來的心路歷程。近四十年的歲月裡,與藝文界前輩的交遊,獲得豐厚文化內涵滋養得以成熟蛻變。

失足與起步——門外的告白

這是1978年,編舞家林懷民赴美治療腳傷期間,在《中國時報》發表的文章,收錄於《高處眼亮》一書。作者描述身為舞者面臨身體傷害的痛楚,在台演出受傷當晚的情形,進而描述在風氣未開的台灣,經營現代舞團的種種困境,並提及藝文界人士俞大綱、史惟亮、葉公超、聶光炎、姚一葦等長輩的孜孜教導與熱誠協助。

《花語》2010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節目單

這是2010年,雲門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Chekhov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花語》(Whisper of Flowers, 2008)的節目單。形式為單張對折。

《花語》2010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節目冊

這是2010年,雲門赴莫斯科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Chekhov International Theatre Festival),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花語》(Whisper of Flowers, 2008)的節目冊。

雲門2「春鬥2010」節目單

這是2010年,雲門2「春鬥2010」的節目單。演出編舞家古名伸的《碎浪海岸》、黃翊的《浮動的房間》、鄭宗龍的《裂》。收錄專文:李玉玲的〈向前跑——雲門2八八水災災區巡演〉。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