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微塵」舞作影片

這是2014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微塵」,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4分17秒。

歸零 回到舞蹈本身

這是2014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作品「白水」、「微塵」,小說家駱以軍為節目單所寫的文章。文中簡述舞作的美學、舞台意象、服裝的呈現和段落寓意。本文收錄在「白水 微塵2014年冬季公演節目單」。

奢侈的清貧

這是2014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作品「白水」、「微塵」,文字工作者郭金明為節目單所寫的文章。作者詳述服裝設計師馬可的創作歷程和理念,與其品牌價值。本文收錄在「白水 微塵2014年冬季公演節目單」。

「白水」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白水」(2014)的照片。舞者為蔡銘元。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白水」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白水」(2014)的照片。舞者為侯當立與黃媺雅。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白水」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白水」(2014)的照片。舞者為郭子葳、黃媺雅、柯宛均。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白水」「 微塵」2014年冬季公演海報

這是2014年,雲門「白水」、「 微塵」冬季公演的首演海報,海報主視覺為舞者蔡銘元演繹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白水」的舞姿。由劉振祥攝影,劉開設計。

「微塵」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微塵」(2014)的照片。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微塵」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微塵」(2014)的照片。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微塵」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微塵」(2014)的照片。照片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淡水雲門劇場落成回顧」短片

這是2014年, 為淡水雲門劇場落成典禮製作的影片, 紀錄雲門劇場的興建過程。

「稻禾」2014年Dresden德藝年當代台灣傳單

這是2014年,雲門赴德國德勒斯登歐盟藝術中心 (Hellerau–European Centre for the Arts Dresden)演出的傳單。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稻禾」。形式為單張三折。

雲門2「春鬥2014」節目單

這是2014年,雲門2「春鬥2014」的節目單。演出編舞家鄭宗龍的作品《杜連魁》、布拉瑞揚的作品《Yaangad.椏幹》、黃翊的作品《浮動的房間》以及已逝編舞家伍國柱的作品《斷章》。收錄專文包括:作家韓良露的〈鍊出靈魂之金的編舞家伍國柱〉。 

「春鬥2014」雲門2十五週年傳單

這是2014年,雲門2「春鬥2014」的傳單。演出編舞家鄭宗龍的「杜連魁」、黃翊的「浮動的房間」、布拉瑞揚的「Yaangad‧椏幹」。形式為電子傳單。

「稻禾」舞作影片

這是2013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稻禾」,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4分03秒。

雲門2 2013年新北市藝術駐市

這是2013年,雲門2新北市藝術駐市的傳單。演出伍國柱的「斷章」、鄭宗龍的「莊嚴的笑話」、「在路上」、布拉瑞揚的「UMA」、黃翊的「身‧音」。形式為單張雙面。

為台灣土壤注入最豐沃的DNA

這是2013年,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為「雲門四十週年 打開雲門」所寫的文章。作者從與編舞家林懷民的信息互動,表述共同為台灣盡力的心願與努力。本文收錄在「稻禾2013年雲門40公演節目單」。

林懷民的大地頌歌

這是收錄在2014年出版的雲門40週年舞作《稻禾》DVD的文字。文中描繪池上風光、雲門參與池上稻穗藝術節的演出景況,以泥土,花粉,榖實,風,水,火這些自然界的因素為題起舞,訴說稻米的生命週期,也委婉喻示人生。

大陸望雲門

這是2013年,中國大陸生活月刊主編謝培為「雲門四十週年 打開雲門」所寫的文章。作者詳述自1993年,「雲門舞集」在北京上演「薪傳」後,對中國大陸現代舞發展的影響。本文收錄在「稻禾2013年雲門40公演節目單」。

在自己的土地上起舞 雲門舞集與台灣四十年

這是2013年,文化評論人張鐵志為「雲門四十週年 打開雲門」所寫的文章。作者以四階段分別敘述雲門初期作品取自中國傳統民間文化、八○年代台灣的社會情況、九○年代復出後的內省,以及現在的回歸土地。本文收錄在「稻禾2013年雲門40公演節目單」。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