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光環》照片之一

這是雲門於1991年演出美國編舞家保羅.泰勒(Paul Taylor)的舞作《光環》(1962)的照片。舞者(左起)為鄧桂複、陳秋吟。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我的鄉愁,我的歌》舞作影片

這是1991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復出首演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2分08秒。

《明牌與換裝》排練

這是1991年,雲門復出首演前,編舞家林懷民與舞者在國家戲劇院排練《明牌與換裝》。照片的攝影家陳愷巨,擅長新聞攝影,曾任《新新聞》攝影召集人。

《明牌與換裝》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明牌與換裝》。舞者(左起)為吳碧容、余承婕、鄧桂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明牌與換裝》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明牌與換裝》。舞者(左起)為李靜君、湯力中、張慈妤、鄧桂複、張玉環、陳德海、楊美蓉、賴鈺茹、張秀萍、余承婕等。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明牌與換裝》節目單

這是1991年,雲門復出首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作品《牛犁歌》、《我的鄉愁,我的歌》、《今天是公元一九八九年六月八日下午四時……》、《流雲》、《明牌與換裝》,編舞家保羅.泰勒作品《光環》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我的鄉愁,我的歌」說從頭—〉、〈林懷民的「光環」來臺定居〉、〈再建雲門〉。

《牛犁歌》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牛犁歌》(1991)。舞者(左起)為曹桂興、張慈妤、蕭賀文、鄧桂複、陳學禮、湯力中、王守娟、余承婕。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牛犁歌》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牛犁歌》(1991)。演出人為民俗藝師陳學禮(中拉琴者)與團員。照片的攝影家鄧玉麟,早年曾為雲門舞者,後轉為教職,長年拍攝台灣表演藝術。

《牛犁歌》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牛犁歌》(1991)。演出人為民俗藝師陳學禮(中拉琴者)與團員。照片的攝影家鄧玉麟,早年曾為雲門舞者,後轉為教職,長年拍攝台灣表演藝術。

《輓歌》舞作影片

這是1991年,編舞家林懷民為羅曼菲編作的《輓歌》(1989)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2分20秒。

1991年雲門復出首演加演傳單

這是1991年雲門復出首演的加演傳單,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牛犁歌》、《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輓歌》、《流雲》(1984)、《明牌與換裝》、美國現代舞家保羅.泰勒(Paul Taylor)的《光環》(Aureole, 1962)。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主視覺為洪世保提供的洪通畫作,由董陽孜題字,霍榮齡設計。

雲門復出首演謝幕

1991年,雲門於國家戲劇院舉行復出首演。邀請《我的鄉愁,我的歌》的陳達儒、葉俊麟、文夏、蔡振南、呂泉生、陳冠華等本土音樂家上台謝幕。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川流》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川流》 (1991),舞者為鄭淑姬。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綠色大地》1991年冬季公演海報

這是1991年,雲門冬季公演的海報。由董陽孜題字,曲德義繪畫工作室提供畫作,霍榮齡設計。

《綠色大地》照片之一

這是舞蹈家羅曼菲的舞作《綠色大地》。舞者(左起)為李文隆、陳秋吟、張玉環、鄧桂複、李靜君、吳碧容、吳義芳、張秀萍、楊美蓉、王薔媚。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迴聲》照片之一

這是雲門演出美國編舞家凱薩琳.波辛(Kathryn Poisn)的舞作《迴聲》。舞者(左起)為張慈妤、吳義芳、張秀萍、李文隆、吳碧容、鄧桂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白蛇傳》照片之五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白蛇傳》(1975)中「遊湖借傘」一景。由李靜君(左起)飾白蛇,陳偉誠飾許仙,張麗君飾青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薪傳》中的「唐山」之一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中的〈唐山〉一景。照片的攝影家謝安,出身日本早稻田大學,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多次受邀於國內外發表綜合媒材作品。

《薪傳》中的「唐山」之三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中的〈唐山〉一景。舞者李靜君飾「堅持為子孫開拓前程的婦人」。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薪傳》中的「唐山」之二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中的〈唐山〉一景。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