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河》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陳偉誠的舞作《河》。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1987年春季公演海報

這是1987年,雲門春季公演的海報。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白蛇傳》(1975)、編舞家劉紹爐的舞作《六人舞》、舞者陳偉誠的舞作《河》,編舞家李昂.康寧的舞作《莫札特K456.189.605》。由攝影家劉振祥攝影,平面設計家霍榮齡設計。

1987年羅曼菲舞展海報

這是1987年,由雲門主辦編舞家羅曼菲舞展(名稱就是羅曼菲舞展)的海報。以羅曼菲的舞作《春衣》為主視覺。舞者為羅曼菲。由劉振祥攝影,霍榮齡設計。

1987年陶馥蘭的舞蹈創作海報

這是1987年,由雲門主辦編舞家陶馥蘭舞展「陶馥蘭的舞蹈創作」的海報。舞者為陶馥蘭。由劉振祥攝影,江美華設計。

《四季》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四季》(1987)。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1987年冬季公演海報

這是1987年,雲門冬季公演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四季》為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霍榮齡設計。

《薪傳》1988年第五次盛大獻演海報

這是1988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薪傳》(1978)第五次盛大獻演的海報。以《薪傳》中的〈渡海〉為主視覺。由謝春德攝影,霍榮齡設計。

《薪傳》1988年第五次盛大獻演節目單

這是1988年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第五度盛大獻演的節目單。本節目單舞作名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攝影家謝春德攝影,平面設計家霍榮齡設計。

《薪傳》1988年史波雷托藝術節節目單

這是1988年,雲門首度赴澳洲墨爾本史波雷托藝術節(Spoleto Melbourne Festival)演出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的節目單。這也是1988年雲門暫停前的最後一場演出,演畢林懷民即宣布雲門暫停。

《輓歌》服裝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輓歌》(1989)中,舞蹈家羅曼菲穿著的獨舞連身衣裙,由林璟如設計。服裝設計家林璟如,台灣劇場最資深的服裝設計家之一,合作對象遍及國內外各知名團體,參與演出設計作品逾百齣。近年來致力於技術劇場新生代人才培育。2006年以劇場服裝設計成就,獲頒國家文藝獎。

《我的鄉愁,我的歌》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於1991年演出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謝安,出身日本早稻田大學,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多次受邀於國內外發表綜合媒材作品。

《我的鄉愁,我的歌》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於1991年復出首演前拍攝的照片。舞者(上方左起)曹桂興、洪誠政、湯力中、王維銘,(下方左起)王守娟、余承婕、陳鴻秋、楊美蓉、鄧桂複、吳碧容、李靜君、陳秋吟、蕭賀文、張慈妤、張秀萍、張玉環、賴鈺茹。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我的鄉愁,我的歌》照片之五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的照片。舞者為(左起)湯力中、曹桂興、吳義芳、王維銘。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我的鄉愁,我的歌》照片之六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於1991年演出的照片。舞者為陳鴻秋(中)。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我的鄉愁,我的歌》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於1991年演出的照片。舞者為(左起)陳秋吟、余承婕、楊美蓉、蕭賀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流雲》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流雲》(1984)的照片。舞者(右一)為鄭淑姬。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羅曼菲照片之一

這是1991年,雲門演出美國現代舞家保羅.泰勒的舞作《光環》(1962)的照片。舞者為羅曼菲(中)。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羅曼菲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輓歌》(1991)的照片。舞者為羅曼菲。照片的攝影師杜可風,為香港著名電影攝影師。

羅曼菲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輓歌》(1991)的照片。舞者為羅曼菲。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雲門復出記者會

這是1991年,雲門復出記者會。右起吳素君、郭美香、李靜君、鄭淑姬、羅曼菲、林懷民、陳偉誠、林秀偉、吳興國、鄧桂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