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雲門2《十三聲》海報之一

這是2016年,雲門2演出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的首演海報,海報主視覺為舞者李尹櫻(左)與蘇怡潔演繹《十三聲》的舞姿。由李佳曄攝影,何佳興設計。

《十三聲》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十三聲》照片之六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舞者為李尹櫻。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十三聲》照片之五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舞者為蘇怡潔。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十三聲》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十三聲》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8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十三聲》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十三聲》(2016)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那一把火之後,雲門劇場走向何方?

這是2015年淡水劇場開幕營運,資深文化記者汪宜儒發表在《報導者》的文章。文中提到2008年的一場大火,焚燬了雲門的八里舊排練場。在尋找新家的過程中,舊央廣的挑高建築使雲門鍾情。並詳述爾後為取得土地使用權,援引促參法拿下園區經營權所遭遇的窒礙、雲門開門後現實生存的問題、與效法雪梨歌劇院發展導覽活動尋求獲利的可能。

淡水雲門

這是2015年雲門劇場開幕營運,王俊雄、謝翔安發表於《台灣建築》第243期的文章。透過建築師黃聲遠、杜德裕等與雲門執行總監葉芠芠的對話,講述雲門新家經過不斷修正、慢慢成形的過程。

「烟」2015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5年,雲門舞集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作品「烟」(2002)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編舞家林懷民的「阿桃。去旅行」、索羅孟.福柯夫著作,陳重亨翻譯的〈不要喪失你的絕望!——許尼克ABC〉、雲門文獻暨獎助室主任陳品秀的「張贊桃的光影世界」(原文章名「安安靜靜站上國際舞台的燈光師——專訪燈光設計家張贊桃」)。

「水月」2015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2015年,雲門舞集秋季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作品「水月」(1998)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編舞家林懷民的「阿桃。去旅行」、作家楊照的「巴赫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樂評人焦元溥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錄音選介」、雲門文獻暨獎助室主任陳品秀的「張贊桃的光影世界」(原文章名「安安靜靜站上國際舞台的燈光師——專訪燈光設計家張贊桃」)。

「來」舞作影片

這是2015年,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來」,在高雄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2分38秒。

雲門2「春鬥2015」節目單

這是2015年,雲門2「春鬥2015」的節目單。演出舞作有編舞家鄭宗龍的「來」、陳韻如的「衝撞天堂」以及黃懷德的「暫時而已」。節目單以李佳曄攝影為封面,洪彰聯設計,謝鑫佑編輯。

雲門2「春鬥2015」海報

這是2015年,雲門2「春鬥2015」的海報。演出舞作有編舞家鄭宗龍的「來」、陳韻如的「衝撞天堂」以及黃懷德的「暫時而已」。海報以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來」為宣傳主視覺。由李佳曄攝影,洪彰聯設計。

「來」照片之四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來」(2015)的照片。舞者為許嘉卿。 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為攝影家劉振祥資深攝影助理,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來」照片之五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來」(2015)的照片。舞者為李尹櫻、陳逸恩 法籍亞裔攝影家Gia To,擅長表演藝術、人物與風景攝影。    

「來」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來」(2015)的照片。舞者為蘇怡潔。 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為攝影家劉振祥資深攝影助理,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來」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來」(2015)的照片。舞者為鄒瑩霖。 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為攝影家劉振祥資深攝影助理,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來」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來」(2015)的照片。舞者為李尹櫻。 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為攝影家劉振祥資深攝影助理,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白水」舞作影片

這是2014年,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白水」,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4分21秒。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