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愛情》舞作影片

這是2005年,編舞家羅曼菲的舞作《愛情》在台北新舞臺演出的影片精華版,長度為2分39秒。

《狂草》紐約下一波藝術節謝幕

這是2007年,雲門四度赴紐約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 Festival),《狂草》 (Wild Cursive, 2005)謝幕。

《水月》《花語》2008年雲門35週年特別公演節目單

這是2008年,雲門35週年特別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花語》和《水月》(1998)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楊照的〈巴赫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焦元溥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錄音選介〉、紀慧玲的〈初衷與承諾——雲門35年〉和盧健英的〈面對大海——火災後的雲門遠景〉。

2018秋季公演「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單

這是2018年,「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前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盧健英〈老林退休—Are You Ready?關於雲門的下一站幸福〉、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副教授陳雅萍〈雲門45—身體的長河,以舞蹈映現文化〉、中央通訊社記者汪宜儒〈舞者們的雲門45〉、記者陳亭均〈法門〉。

雲門2「春鬥2018」傳單

這是2018年,雲門2「春鬥2018」的演出傳單。演出蔡柏璋的《Aller simple》、劉冠詳的《變態》。形式為單張雙面。

雲門2「春鬥2018」 節目單

這是2018年,雲門2「春鬥2018」的節目單。演出舞作有編舞家劉冠詳的《變態》、蔡柏璋的《Aller simple》。以電子節目單呈現。

「2019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照片之一

這是2019年,「與雲門共舞」社區巡演,於台南市立美術館二館大廳推廣演出。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照片之二

這是2019年,「與雲門共舞」社區巡演,於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廣演出。 照片的攝影師王弼正,作品涵蓋旅遊報導、商業行銷、人物形象及表演活動紀實,合作包對象包括國內外演出製作團隊。

《毛月亮》傳單

這是2019年,雲門2《毛月亮》的演出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

《毛月亮》海報

這是2019年,雲門2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毛月亮》的海報。由李佳曄攝影,廖小子為主視覺設計者。

《毛月亮》 節目單

這是2019年,雲門2演出編舞家鄭宗龍作品《毛月亮》的節目單。形式為單張三折。

「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節目單

這是2019年,雲門與陶身体劇場「交換作」的演出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雲門舞團經理黃晴怡〈鄭宗龍 陶冶 話交換作〉、資深舞蹈評論家盧健英〈面對奇才,我願意趴在地上給他們走過去〉。

「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傳單

這是2019年,雲門與陶身体劇場「交換作」首演的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對折。

「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海報

這是2019年,雲門與陶身体劇場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交換作」首演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鄭宗龍與陶冶三人的臉為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林巧若設計。

《定光》傳單

這是2020年,《定光》的演出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

《定光》節目單

這是2020年,《定光》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登山家呂宗翰〈探險而來的安定 保有好奇的眼神光芒〉、藝術策展人龔卓軍〈山的皺摺:行山日記三摺〉、社會文化觀察家詹偉雄〈安定而光芒〉。

《定光》海報

這是2020年,《定光》的首演海報。林巧若為主視覺設計者。

《十三聲》節目單

這是2021年,雲門舞集演出編舞家鄭宗龍作品《十三聲》(2016)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編舞家鄭宗龍的「記憶的漣漪」、評論人紀慧玲的「《十三聲》與鄭宗龍」、雲門編輯的「足—《十三聲》—跡」、「溯—《十三聲》—源」等。

《薪傳》第一代舞者

這是參與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年首演的第一代舞者合照。舞者(自左下起)為林懷民、黃惠聰、蘇麗英、宋后珍、蕭柏榆、陳乃霓、初德麗、杜碧桃、葉台竹、郭美香、王雲幼、劉紹爐、楊宛蓉、王連技、洪丁財、顏翠珍、謝屏瀚、吳素君、鄭淑姬、施厚利、何惠楨、吳興國、林秀偉。照片由攝影家王信拍攝,其作品以報導攝影為主,曾出版《蘭嶼.再見》攝影集等,早年常為雲門攝影。

《出遊》照片之三

這是編舞家布拉瑞揚舞作《出遊》(2000)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