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紅樓夢》服裝──披風之七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藍衣女子」所穿著的錦繡披風。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披風之九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金黃衣女子」所穿著的錦繡披風。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披風之五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青衣女子」所穿著的錦繡披風。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披風之十二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黃衣女子」所穿著的錦繡披風。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照片之十九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的〈冬〉一景。由吳義芳飾「園子裡的年輕人」,李靜君飾「紅衣女子」。服裝由林璟如設計。照片的攝影家謝安,出身日本早稻田大學,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多次受邀於國內外發表綜合媒材作品。

《紅樓夢》服裝──白衣女子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的「白衣女子」,張秀萍飾。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紅衣女子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的「紅衣女子」,李靜君飾。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綠衣女子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的「綠衣女子」,周章佞飾。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紅樓夢》服裝──金黃衣女子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1983)中的「金黃衣女子」,董述帆飾。服裝設計林璟如,以四蒔花卉為母題為舞作設計了十二件精繡彩衣的披風,呼應花與花神的意象。披風上的花卉圖案由蔣安描繪。

《薪傳》服裝——婦人

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中的「婦人」,李靜君飾。服裝設計林懷民,婦人穿著的藍布唐衫,取材自美濃客家常民服飾。首演服裝由第一代舞者王連枝的母親縫製。

《薪傳》1978年雲門冬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1978年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首演節目單,其中收錄《婦女雜誌》採訪編輯溫曼英的專文〈林懷民用舞蹈作社會工作〉,以及《薪傳》第一代舞者的祖籍。

《紅樓夢》1983年十週年紀念公演海報

這是1983年,雲門十週年紀念公演,首演編舞家林懷民舞作《紅樓夢》的海報。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霍榮齡設計。

《薪傳》1985年公演節目單

這是1985年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公演的節目單。本節目單舞作名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攝影家呂承祚攝影,平面設計家霍榮齡設計。

1986年《薪傳》《流雲》《白蛇傳》《涅槃》《春之祭禮》香港公演節目單

這是1986年雲門赴香港演出《薪傳》(1978)、《流雲》(1984)、《白蛇傳》(1975)、《涅槃》(1982)、《春之祭禮》(1984)的節目單。

《明牌與換裝》節目單

這是1991年,雲門復出首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作品《牛犁歌》、《我的鄉愁,我的歌》、《今天是公元一九八九年六月八日下午四時……》、《流雲》、《明牌與換裝》,編舞家保羅.泰勒作品《光環》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我的鄉愁,我的歌」說從頭—〉、〈林懷民的「光環」來臺定居〉、〈再建雲門〉。

《家族合唱》1997年秋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1997年,雲門秋季公演,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家族合唱》首演的節目單。收錄專文包括:攝影家張照堂的〈向記憶招手——家族合唱的風景〉、林懷民的〈一通沒人接聽的電話——寫在「家族合唱」首演前〉、口述歷史記錄者盧健英的〈為生命找一個落腳的小方格——在「家族合唱」的錄音訪問之後〉、燈光設計林克華的〈記憶的容顏 歷史的森林——「家族合唱」的顯影〉。

《焚松》節目單

這是1999年、千禧年特別公演,演出編舞家林懷民作品《焚松》首演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美國北伊利諾州大學校長講座教授黃國鐄的〈通往永恆之路〉、烏金‧都佳‧仁波切口述、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整理的〈關於藏傳佛法中的音樂與唱誦〉、王亞玲的〈擁抱世界的雲門舞集〉。

《薪傳》2002年世界舞蹈聯盟(WDA)四校聯演節目單

這是2002年,世界舞蹈聯盟年會(WDA)演出《薪傳》(Legacy, 1978)的節目單。這場演出是由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香港演藝學院、美國紐約普切斯大學,以及西澳演藝學院四國四校的舞者,根據舞譜家雷.庫克(Ray Cook),以拉邦舞譜(Labanotation)記錄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的舞譜重建,分幕擔綱演出。

《薪傳》排練

這是2003年雲門三十週年公演前夕,舞者(前)李靜君與舞者在雲門八里排練場,排練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薪傳》(1978)。照片的攝影家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在高處》《陳映真.風景》2004年秋季公演海報

這是2004年,雲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舞作《陳映真.風景》與編舞家伍國柱舞作《在高處》的海報。由劉振祥攝影,劉開設計。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