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1980年奚淞的神話童話和繪畫海報

這是1980年,由雲門策劃「藝術與生活」聯展活動之一,畫家奚淞個展「奚淞的神話童話和繪畫」的海報。圖為奚淞的版畫。海報由謝嘯良攝影,霍榮齡設計。

《星宿》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星宿》(1979)於1981年演出的照片。舞者為(左起)鄭淑姬、施厚利、方文姬、陳偉誠、吳素君、劉紹爐、林秀偉。照片的攝影家郭英聲,旅法多年,作品多次於巴黎、東京、台北等地展出,為法國文化部、巴黎龐畢度中心、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

1981年劉塞雲中國歌曲演唱海報

這是1981年,由雲門策劃「藝術與生活」聯展活動之一,聲樂家劉塞雲獨唱會「劉塞雲中國歌曲演唱」的海報。由霍榮齡設計。

1981年朱銘木雕——關公.牛車.眾生相海報

這是1981年,由雲門策劃「藝術與生活」聯展活動之一,雕刻家朱銘個展「朱銘木雕——關公.牛車.眾生相」的海報。圖為朱銘作品《眾生相》。海報由林柏樑攝影,霍榮齡設計。

羅曼菲照片之九

這是雲門1981年雲門歐洲巡演,(左起)羅曼菲與鄭淑姬、歐尼斯特.摩根、林懷民合照於凡爾賽宮前。

雲門南京東路排練場之二

這是1981年,舞者(右起)郭美香、初德麗、鄭淑姬與女兒鄉鄉、羅曼菲,在南京東路排練場暖身。照片的攝影家張照堂,曾獲國家文藝獎,多年為雲門拍攝照片及擔任影像設計,並從事紀錄片製作。

《星宿》排練檢討

這是1981年,編舞家林懷民與團員於《星宿》(1979)排練後檢討。照片的攝影家張照堂,曾獲國家文藝獎,多年為雲門拍攝照片及擔任影像設計,並從事紀錄片製作。

1981年蘭嶼社區醫療基金募款義演海報

這是1981年,雲門赴蘭嶼演出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星宿》(1979)為主視覺。舞者為(左起)鄭淑姬、初德麗、羅曼菲。海報由董陽孜題字,姚孟嘉攝影,霍榮齡設計。

1981年首次歐洲巡迴公演海報

這是1981,年雲門首次赴歐巡迴演出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白蛇傳》(1975)為主視覺。由舞者鄭淑姬飾白蛇、葉台竹飾許仙。

1981年實驗舞展海報

這是1981年,雲門實驗舞展的海報。以雲門舞者照片為主視覺。舞者為(左起)葉台竹、吳素君、陳偉誠、林秀偉、王連枝(前)。海報由董陽孜題字,謝春德攝影,霍榮齡設計。

1981年雲門舞集實驗舞展節目單

這是1981年,「雲門舞集實驗舞展」的節目單。實驗舞展以樸實的方法介紹九位雲門舞者的作品,包含杜碧桃編作的《双人舞》等。並透過林懷民的解說,討論舞蹈作品形成的過程、及舞蹈與音樂、燈光相輔相成的關係。

「雲門舞集」將赴歐公演

這是1979年,《中央日報》記者嵇若希的報導,收錄於「1981年雲門夏季公演節目單」。文中記述雲門將於九月初前往歐洲,展開為期九十天的巡迴,作七個國家共七十三場的演出。本次赴歐演出的舞碼包括:《寒食》(1973)、《奇冤報》(1974)、《待嫁娘》(1974)、《白蛇傳》(1975)、《長鞭》(1977)、《渡海》(1978)和《星宿》(1979)。

1981年雲門夏季公演節目單

這是1981年,雲門夏季公演的節目單,演出舞作包括:編舞家林懷民的《廖添丁》(1979)中的〈序幕〉、《春水》、《雙人舞》、《白蛇傳》(1975)、《星宿》(1979)、《寒食》(1974)、《奇冤報》(1974)、《和風》(1980)中的〈雙人舞〉、《薪傳》(1978)中的〈渡海〉、《吳鳳》(1976),美國現代舞家杜麗絲.韓福瑞的《帕莎卡里亞與賦格》、《震盪教徒》、《水舞》,舞者林秀偉的《大地之歌》、《長鞭》(1977),鄭淑姬的《待嫁娘》(1974)、《披肩》(1974)、《鳳舞》(1978)。節目單收錄《中央日報》記者嵇若昕的文章〈「雲門舞集」將赴歐公演〉。

《街景》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舞作《街景》(1982)的照片,舞者為(左起)郭美香、吳素君、葉台竹、鄭淑姬、何惠楨。照片的攝影家郭英聲,旅法多年,作品多次於巴黎、東京、台北等地展出,為法國文化部、巴黎龐畢度中心、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

《獨舞×3》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獨舞×3》(1982),舞者為林懷民。照片的攝影家張照堂,曾獲國家文藝獎,多年為雲門拍攝照片及擔任影像設計,並從事紀錄片製作。

《致魏京生》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林懷民的舞作《致魏京生》(1982)排練的照片,舞者為林懷民。照片的攝影家林柏樑,畫家席德進入室弟子,自習攝影,擅長報導攝影和肖像攝影。

1982年林懷民的實驗舞展海報

這是1982年,林懷民的實驗舞展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的照片為主視覺。舞者為林懷民。由郭英聲攝影,霍榮齡設計。

《兩個人之間》照片之一

這是舞蹈家羅曼菲的舞作《兩個人之間》(1982)。舞者(前)為林秀偉。照片的攝影家姚孟嘉,1970年代台灣鄉土寫實攝影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任《漢聲》雜誌社副總編輯。

《結合.孕》照片之一

這是舞者鄭淑姬的舞作《結合.孕》(1982)。舞者為羅曼菲(中前)、陶麗裕(中後)。照片的攝影家姚孟嘉,1970年代台灣鄉土寫實攝影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任《漢聲》雜誌社副總編輯。

七一舞展節目單

這是1982年,文建會主辦「七一舞展」的節目單。演出舞作包括:雲門舞者鄭淑姬的《雲的聯想》、編舞家黃麗薰的《那夜》、雲門舞者林秀偉的《鏡湖月》、雲門舞者何惠楨的《三重奏》、編舞家林懷民的《街景》。

資料總筆數: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