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 名稱 摘要
「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海報

這是2019年,雲門與陶身体劇場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交換作」首演的海報,以編舞家林懷民、鄭宗龍與陶冶三人的臉為主視覺。由劉振祥攝影,林巧若設計。

「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傳單

這是2019年,雲門與陶身体劇場「交換作」首演的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對折。

《乘法》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乘法》(2019)的照片。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乘法》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乘法》(2019)的照片。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12》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陶冶舞作《十二》(2019)的照片。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12》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陶冶舞作《十二》(2019)的照片。舞者為范家瑄。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國泰藝術節戶外公演」照片之二

這是雲門舞集「林懷民舞作精選」(2018),2019年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戶外公演,林懷民與舞者深情謝幕。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國泰藝術節戶外公演」照片之三

這是雲門舞集「林懷民舞作精選」(2018),2019年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戶外公演,四萬觀眾大合照。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國泰藝術節戶外公演」照片之一

這是雲門舞集「林懷民舞作精選」(2018),2019年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戶外公演,四萬觀眾全體律動做體操一景。 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毛月亮》舞作影片

這是2019年,編舞家鄭宗龍的舞作《毛月亮》的宣傳片,長度為1分16秒。

《毛月亮》照片之二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毛月亮》(2019)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家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毛月亮》照片之一

這是編舞家鄭宗龍舞作《毛月亮》(2019)的照片。照片的攝影師劉振祥,「自立報系」攝影記者出身,擅長報導攝影和表演藝術攝影,1987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毛月亮》海報

這是2019年,雲門2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毛月亮》的海報。由李佳曄攝影,廖小子為主視覺設計者。

《毛月亮》傳單

這是2019年,雲門2《毛月亮》的演出傳單。形式為單張雙面。

《毛月亮》 節目單

這是2019年,雲門2演出編舞家鄭宗龍作品《毛月亮》的節目單。形式為單張三折。

雲門2「藝術駐市」照片之二

這是2018年,雲門2高雄「藝術駐市」,於高雄市桃源區與布農族的孩子及地方居民共舞。 照片的攝影師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雲門2「藝術駐市」照片之一

這是2018年,雲門2高雄「藝術駐市」,於高雄市桃源區推廣演出。 照片的攝影師李佳曄,擅長表演藝術攝影、商業攝影、電影劇照、活動紀錄等。2013年起為雲門拍攝照片。

雲門45──身體的長河,以舞蹈映現文化

這是2018年,雲門演出「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副教授陳雅萍為節目單所撰寫的文章。作者認為,雲門舞作除了映現台灣各時期的文化樣貌、建構島嶼上人民的共同歷史記憶,作品之間也會相互援引、對話。而《水月》之後,《行草三部曲》更確認了「雲門身體」的獨特美學。《關於島嶼》透過驚人的視覺投影,總結編舞家對台灣歷史、土地、人民的思考,島嶼的故事尚未結束,雲門身體的長河還會繼續流淌下去。本文收錄於《2018年秋季公演「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單》。

舞者們的雲門45

這是2018年,雲門演出「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中央通訊社記者汪宜儒為節目單所撰寫的文章,作者談到雲門舞者在芭蕾、現代舞之外,於太極導引、內家拳等傳統東方身體的訓練課程中,專注於自我的探索與修練,成就「雲門身體」,而每一次的演出都是自身與舞作的對話。本文收錄於《2018年秋季公演「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單》。

2018秋季公演「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單

這是2018年,「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的節目單。收錄文章包括前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盧健英〈老林退休—Are You Ready?關於雲門的下一站幸福〉、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副教授陳雅萍〈雲門45—身體的長河,以舞蹈映現文化〉、中央通訊社記者汪宜儒〈舞者們的雲門45〉、記者陳亭均〈法門〉。

資料總筆數: 1359